風眠

世界上最喜欢白雪的人
(吃粮和私信请看置顶)
(不接私稿,所有图不授权无料和无盈利,不授权转载,谢谢合作)

【白苍】做饭是一项危险活动

左护法点的炸厨房


——————————————

       苍雪坐在桌前,对着桌上的便当,面如土色。
    坐在他对面的白雪刚上完课回来,风尘仆仆,他麻利地解下围巾,把筷子丢给自家老哥一双,然后迫不及待打开便当盒,捞起一块厚蛋烧啃了起来——像一个非洲难民,又像旁边蹲了一只野狗要跟他抢吃的。
    “怎么了?不是哥哥让我买便当回来的吗?”饿鬼啃完一块厚蛋烧,觉得半条命回来了,他抬头,却看到对面的家伙根本没动筷子。
    “……冷的。”苍雪终于拿起筷子,戳戳里面冲他张牙舞爪的小章鱼,脸色更难看了。
  “噢——”白雪一副了然的模样,然后去客厅接了杯热水回来,递给他,“来日本这么久了,每天都吃冷的,哥哥还没习惯?”就冲这脸色,估计苍雪的胃又开始闹腾了。
  “我想,胃不想。”苍雪咕噜噜灌下半杯热水,感觉稍稍好些,他叹了口气,拿起筷子开始解决晚饭。
  倒不是说苍雪的身体有多么娇贵,二十多年来,他和白雪一直靠着外卖养活,更何况现在出了柜,想找个拥有一手好厨艺的女孩简直就是妄想。他一向认为每天回家后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是人生一大乐趣,结果来了日本后,这一念想就被活生生给断了,怎么能让他不抑郁?
  这样的症状在他开始过上御宅生活后愈加严重。
  “便利店里没有微波炉?”苍雪吃到一半,冷饭和热水似乎起了化学反应,胃里更加不适起来,本来就稀少的胃口又流失几分,他放下筷子,干脆不吃了。
  “啊,我不知道。”白雪吃的倒是挺快,便当盒已经见底了,“我还在学日语,店员的关西腔我只能听懂一半,所以没问。”
  苍雪的眼里除了嫌弃就只有嫌弃。
  白雪心虚地把最后一块厚蛋烧塞进嘴里,然后殷勤地收拾桌子去了。
  苍雪回到客厅,把自己摔进沙发,裹上厚毯子,身体竟然出现了些许虚弱感。
  这可不行,他工作向来勤勤恳恳认认真真,打拼多年,终于找到一个铁饭碗,有钱又有房,还没多享福几年,身体就被水土不服给拖垮了……想想就觉得憋屈!
  他必须自救!
  于是苍雪打开亚X逊,开始搜索微波炉。
  搜索结果还没出来,收拾完餐厅的白雪就出来了,然后他毫不客气地躺在沙发另一边,抓起苍雪的毯子也盖上,蜂拥而至的冷空气让苍雪立马打了个冷颤。
  苍雪踹了他一脚做抗议——谁知对方打蛇随杆上,竟然蠕动着爬了过来,一双爪子搂住苍雪的腰,不肯松手了。还好沙发够大,不然这样折腾,两人定要摔下沙发,然后再打几个滚。
  “哥哥在看什么?”白雪黑溜溜的眼睛立马暼上苍雪的手机,生怕一眼没看苍雪就给自己找个弟媳过来。
  “……微波炉。”
  “噢——”白雪看看自家老哥半死不活的模样,估计是被折腾狠了,在这自救呢,“但是日本大多数菜都是生吃……”他补了一刀。
  苍雪脸黑了,唰唰唰立马搜索厨房用具,把锅碗瓢盆全部都来了一套——反正有土豪组织包养,只要能拯救他可怜的胃,花多少钱都行。
  不过说来惭愧,虽然为了白雪专门学过玉子烧的做法,还买了口小锅,但也仅限做玉子烧。除了这口锅,厨房里可谓是一清二白,干净得连蟑螂都不愿踏足,当初指挥官来做客能用一个小锅做出两份色香味俱全的便当还真是难为他了。
  “哥哥打算自己做饭?那我岂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到哥哥做的玉子烧了?”某人开心地露出狐狸尾巴。
  “你想吃就自己做。”苍雪才发现又被弟弟诓了,但是刚下单又退货感觉有些孩子气,只好送他一个白眼。
  “可以,兄弟厨房,听起来挺不错的。”白雪摸着下巴,认真思考。
  “兄弟厨房亲子丼,我做母鸡你做蛋——好了,给我去超市!”苍雪从沙发上爬起,居高临下地瞪着他。
  “厨具还没到呢,买什么东西?”
  “餐具!”
  “……噢。”
  


  一个星期后,所有厨具被严严实实包裹着送到门口,光是拆箱子就把兄弟俩累得满头汗——一个拆,一个运,忙活了半天才把厨房布置好,还没等喝口水歇一会,白雪就被苍雪绑着去超市买食材了——免费的苦力,不用白不用。
  也许是白雪的搬运能力非凡,苍雪逛了一下午,专门买了几大袋食材,包括柴米油盐酱醋,鸡鸭鱼肉肝脏,活活让白雪为生活折了腰。
  回到家,苍雪撸起袖子,系好围裙,把ipad放一边播放美食教程,准备为自己的性命而奋斗——然而不等他大展身手,白雪又摸进来了,美名曰帮忙打下手,但苍雪总觉得白雪是想监督自己,免得他一个手抖把毒药给丢进去了。
  “你去洗菜。”苍雪丢给他一个最简单的任务,然后拿出牛排,撒上黑胡椒海盐腌制,接着摸出蘑菇和胡萝卜切片。此时水流声响起,配合着菜刀撞击砧板的声音,倒是比平常多了许多温馨味。
  “我买的鱼子酱哪去了?”苍雪一边看美食教程,一边做,他点了一圈材料,发现少了一样,于是他用手肘捅捅苦力,问道。
  “啊,因为是单独买的,所以我放外面了。”苦力记性不错,立马回答了。
  “我去拿,这个,你处理掉。”苍雪指指桌上的几个鸡蛋,想让白雪先打散了备用,免得一会还要浪费时间处理。
  白雪满口答应,于是苍雪放心地出了厨房,去客厅找东西去了——如果苍雪知道留白雪一个人在厨房的后果,他一定会在白雪身上装个监视器,然后再给厨房加上十把锁。
  难得出门采购一趟,苍雪顺手买了不少水果,日本的水果可真够贵的,不过为了改善伙食,吃贵一点也可以接受。他把堆了一桌的水果挪开,却没看到最底层那摇摇欲坠的调料袋子,所以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叮铃哐啷,调料瓶撞击地面的声音如此清脆,如同企鹅般挤成一团的调料们已经畅游在洁白的地板上了。
  “怎么了?”还在厨房劳动的白雪听到声响,探出头来。
  “东西弄洒了。”苍雪在原地愣了几秒,答到。
  “需要我帮忙吗?”白雪溜了出来,手上的水湿哒哒地弄了一路。
  “你别帮倒忙我就很感激了——回厨房去!”说来也是因为白雪乱放东西才会导致现在的状况,苍雪没好气地说道,然后蹲下来摸索,刚好摸到一罐胡椒粉,于是传球似的一扔,把麻烦精给砸走了。
  厨房传来东西落地的声音,想来是白雪手太滑,没抓住他的礼物。
  苍雪努力把升起来的一小丝愧疚感压回去,然后老老实实收拾地上的残局。地上的调料说多也不多,但是收起来还真废了不少功夫,有些调料瓶甚至滚到了桌子下,沙发下,柜子下——包括苍雪需要的那瓶鱼子酱。他撅着屁股在下面掏了半天,才把那个小东西给掏出来,苍雪后悔没有给家里配备痒痒挠了,害得他沾了一身的灰,一会还要去换衣服。
  待他收拾好东西,换掉沾了灰的衣服,回到厨房时已经过去半小时。此时牛排应该已经腌好了,他把鱼子酱放一边,摆锅倒油,把牛排放进去,油滋滋响着,不一会锅里就飘散出美妙的香味,苍雪拨弄着它,心想做饭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哇,好香——”白雪被香味勾了过来,两眼冒光。
  “豆子剥好了吗?”苍雪扫了眼桌子,看到一碗豌豆整整齐齐码着,想来白雪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当然,还有什么杂活尽管丢过来!”白雪看起来干劲满满,似乎很享受两人时光。
  “鸡蛋呢?”苍雪回头继续照顾锅子,随口问了句。
  “放微波炉里了。”
  “噢,那你把西红柿切了。”
  “好嘞!”
  苍雪愣了一下,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
  “……等会,鸡蛋?”
  “放微波炉里了呀。”白雪转头,神色无辜,“我想吃温泉蛋,如果还要再烧一锅水就太麻烦了……”
  他没来得及说完接下来的话,因为苍雪已经丢下锅子,有些狼狈地扑到放在厨房另一边的微波炉前——只见微波炉中绽放着耀眼的金光,就像美食动画里总会发光的料理,下一秒就要破炉而出,然后从里面蹦出一个外星人……
  “怎么了?”好奇的白雪跟了过来,问道。
  “别过来!!”苍雪知道已经来不及挽救了,微波炉里传来的声响仿佛催命符一般可怕,他只好在这玩意爆炸前转身回扑,把白雪护在身下,接着便是一声巨响,和炽热的灼痛感……
 

 
  当指挥官和镇魂赶到医院时,已经是晚上了。
  他们推开病房,只见里面躺着一个脸色黑如锅底的倒霉蛋,还有一个几乎把头埋到床底下去的鸵鸟。
  “听说你们把厨房炸了?”指挥官开口就是一记暴击,让倒霉蛋的脸色瞬间变成煤炭。
  “可怜……”镇魂难得开口评价,脸上甚至多了几分怜悯。
  “……只是微波炉炸了。”苍雪试图挽回一些面子,只要比炸厨房好听就行。
  “让我猜猜,是不是有人把鸡蛋放到微波炉里去了?”指挥官先找个凳子让镇魂坐下,然后斜靠着墙,神色微妙——在苍雪眼里大概就是憋笑加上幸灾乐祸的结合体。
  “……”兄弟俩同时默不作声,觉得这辈子都没有这么丢人过——特别是某个跟指挥官有仇的家伙。
  “咳……伤势怎么样?”指挥官嘲笑够了,在挚友炸毛之前最好还是收敛收敛,他摆出正色,问道。
  “只是左臂和大腿有些轻微烧伤,不碍事。”苍雪脸色这才好一点。
  “以后别让你弟进厨房了,你们炸死了事小,把房东的房子烧没了得赔多少钱啊?”指挥官稍稍打量一下两人的神色,一个怨气十足,一个愧疚难当,立马就明白了来龙去脉——估计是苍雪心血来潮想要自己做饭,前来帮忙的白雪把鸡蛋塞进了微波炉试图谋杀亲哥,最后在微波炉爆炸的前一刻苍雪出于“母性”下意识地把自家弟弟护在了身下——于是就有了现在这出好戏。可惜他本是想安慰安慰这对难兄难弟的,谁知毒舌本性让他把安慰的话说出来立马就变了一个味,所以白雪射过来的眼刀锋利到足够让他去世个十多次。
  “我以后绝对不会让他靠近厨房了。”苍雪无比认真地答道。
  白雪不说话,只是低着头默默削苹果。
  指挥官又跟苍雪聊了一会,中间频频接收到白雪暗含杀机的目光警告,他意识到如果再待下去白雪可能会直接拔刀架在他脖子上送客,于是很识趣地拉着镇魂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继续度自己的蜜月去了。
  两个访客走后,病房里又安静下来,说了一会话苍雪觉得嗓子有些干,而一旁的白雪又反常的沉默,只好自己抓着削好的苹果啃起来。吃了半个后,苍雪想起一件事,他放下苹果立马打开手机,进入群聊。
  蓝猫:烧伤可以报工伤吗?
  迷蝶:当然可以——你怎么烧伤了?需要组织慰问吗?
  蓝猫:……不用,报一下工伤就行。
  兔子:他们把厨房炸了。
  石头:<{语音5”}
  苍雪显然对stone的脾性不够了解,所以当他听到stone那没心没肺的大笑声后,立马后悔透露这件事了——而且指挥官这个损友还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实在太没有道德了!!
  “哥哥,还痛吗?”白雪似乎是被stone的魔音穿脑给拽了回来,他抬头看一眼苍雪,又低下头继续盯着被子了,苍雪猜他可能是在看自己被子下包地严严实实的手臂。
  “还好,上了药不是很痛。”苍雪看着他的模样,仅剩的怒气也聚不起来了,“没事的,应该不会留疤,你没受伤就好。”他叹口气,想伸手揉揉这个笨蛋的脑袋,但是突然想起来手暂时不能动,只好作罢。
  “我倒宁愿是自己受伤。”白雪低声道。
  “好了,不说这个了,只是报废了一个微波炉而已,再买一个新的。”苍雪努力放松语气调节气氛,想让白雪从沮丧中走出来——不仅受了伤还要安慰自家弟弟,他这个哥当的也太累了吧!
  “那以后哥哥打算怎么办?”
    “呃,我来做饭就好。”苍雪实在不敢让他进厨房了,但是又看到白雪一脸受伤的模样,仿佛这件事会在他心里留下永远的阴影,于是苍雪立马补上一句,“你来洗碗。”
  “……嗯。”白雪还想再说两句,但是看到苍雪的伤,只好勉勉强强答应下来。
  苍雪见把他哄好了,终于松了口气,但他不可能永远都有时间做饭,不如想个可以一劳永逸的方法。
  他点开迷蝶的头像。
  蓝猫:我想申请去中国出差。
  迷蝶:当然可以,不过你们得先学中文~
  情报官的秒回和愉悦语气让苍雪总感觉里面有什么阴谋。
  蓝猫:……我再考虑考虑。
  迷蝶:而且中国地区的制服是道士服哦——别担心,我们找了专门的设计师,保证上身效果帅气又时髦!
  蓝猫:打扰了。
  还是老老实实做个全职煮夫吧。
  ——end——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眠 | Powered by LOFTER